市级 | 珠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国有农用地的使用权登记(注销登记)
立即办理 订阅指南 查看详细版指南
(温馨提示:此事项在线办理的账户可信等级需达到L2级及以上)

基本信息

事项名称
国有农用地的使用权登记(注销登记)
日常用语
预计办理总用时
3 ( 工作日 )
到办事现场次数
0
可办理方式
网上办理,窗口办理
是否支持预约办理
网上预约地址
是否网上办理
网办地址
是否支持物流快递
是否支持网上支付
是否支持自助终端办理

特殊程序

类型 其他/其他审查方式 总时限 15工作日
总时限说明
特殊程序说明 .依职权登记公告(15个工作日)

受理标准

可办理人群 自然人,企业法人,事业法人,社会组织法人,非法人企业,行政机关,其他组织
可办理具体条件 1.申请登记事项在本不动产登记机构的登记职责范围内的; 2.申请主体明确,与提交的身份证明指向的主体一致;
3.申请材料齐全、形式符合要求,申请材料与登记事项一致; 4.申请内容与询问记录不冲突。

办理流程

网上办理流程:
1、申请人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或“珠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官网”选择对应的业务进入网上申办通道,上传申请材料(含电子签章材料、共享获取材料、材料原件电子影像等),线上提交登记申请,系统自动生成网上申办编号。
2、登记部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无纸质材料的,直接核准登记并登簿,有纸质材料的,系统通知现场核验或邮递申请材料;审核未通过,通知申请人补正材料,材料补正后,继续审核;
3、有纸质材料的,申请人邮寄申请材料或现场交验材料(无纸质材料的忽略此步骤)。
4、无纸质材料的,登记部门直接核准登记并登簿。有纸质材料的核验材料原件,核验未通过,通知申请人补正,无法补正的,线上反馈不予受理回执;核验通过,核准登记并登簿。

窗口办理流程:
1、登记申请受理。申请人直接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叫号申请办理登记,符合受理条件的,窗口工作人员当场受理登记申请并出具受理回执单;不符合受理条件的,当场告知需要补正的材料或不予受理的原因。申请人也可先行网上预约(登录珠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官网或“珠海不动产”微信公众号),在预约时间到登记机构现场申请办理登记。(即时办理)
2、审核登簿发证。工作人员经审查符合登记条件,核准登记并登簿,申请人可实时查询不动产登记办理结果。(办理时限:一般不动产权注销类登记业务3个工作,抵押权注销登记业务1个工作。)
3、办结后纸质材料按要求归档。

申请材料

材料清单

包含材料8份    显示免提交的材料,办事无需携带原件提交

  • 1
    不动产登记申请书
    原件:1  | 复印件:0  | 纸质
  • 2
    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 已关联电子证照
    原件:1  | 复印件:0  | 纸质/电子化
    免提交
  • 3
    申请人身份证明 已关联电子证照
    原件:0  | 复印件:0  | 纸质/电子化
    免提交
  • 4
    国有农用地使用权消灭的材料
    原件:1  | 复印件:0  | 纸质
    免提交
  • 5
    国有农用地灭失的,提交灭失材料
    原件:1  | 复印件:0  | 纸质
    免提交
  • 6
    权利人放弃国有农用地使用权的,提交权利人放弃国有农用地使用权的书面文件。被放弃的国有农用地使用权地上设有抵押权、地役权或已办理预告登记、查封登记的,需提交相关权利人或者查封机关同意注销的书面文件
    原件:1  | 复印件:0  | 纸质
    免提交
  • 7
    依法没收、收回国有农用地使用权的,提交人民政府生效的决定书 已关联电子证照
    原件:1  | 复印件:0  | 纸质
    免提交
  • 8
    因人民法院或者仲裁委员会生效法律文书导致权力消灭的,提交人民法院或仲裁委员会生效法律文书
    原件:1  | 复印件:0  | 纸质/电子化
    免提交

窗口办理

珠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二楼办证大厅

  • 办理地点:

    珠海市吉大九洲大道中2002号珠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二楼办证大厅1-18号窗口

  • 中心电话:

    0756-3355168

  •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周三12:00—14:00提供通勤服务

  • 位置指引:

    乘坐公交巴士9路、60路、69路到“自然资源局”站;乘坐12路,21路,22路,25路,2A路,2路,40路到建业一路站下车,前行150米左右过十字路口即到;乘坐2路、12路,21路,22路,25路,2A路,40路,603路,605路,992路,K3路,K7路到中电大厦站下车,前行300米左右过十字路口即到。

查看所有窗口信息

分享与下载

可下载简版指南PDF版本,也可以分享给需要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