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 | 揭西县民政局
结婚登记预约
立即办理 订阅指南 查看详细版指南
(温馨提示:此事项在线办理的账户可信等级需达到L2级及以上)

基本信息

事项名称
结婚登记预约
日常用语
结婚登记预约
预计办理总用时
1 ( 工作日 )
到办事现场次数
0
可办理方式
网上办理,窗口办理,快递申请
是否支持预约办理
网上预约地址
是否网上办理
网办地址
是否支持物流快递
是否支持网上支付
是否支持自助终端办理

受理标准

可办理人群 自然人
可办理具体条件 1.婚姻登记处具有管辖权;
2.男女双方自愿结婚;
3.当事人男方年满22周岁,女方年满20周岁;
4.当事人双方均无配偶(未婚、离婚、丧偶);
5.当事人双方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
6.当事人持有《广东省婚姻登记工作的规范》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

办理流程

网上办理流程:
网上办理流程说明: 一、准备预约, 通过以下方式之一登录“广东省婚姻登记预约服务系统”办理婚姻登记预约服务事项:1、登录“广东省民政厅”官方网站,点击“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即可;2、关注“广东民政”或“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对应在“贴心民政”或“一键查询”中即可登录微信预约平台;3、登录“广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在“业务大厅”点击婚姻登记相应预约服务事项即可。4、拨打广东省民政服务热线12349,通过语音服务即可预约婚姻登记。 5、在微信中搜索“粤省事”小程序,选择相应婚姻登记预约即可。二、填写资料,按照预约系统指引选填信息(在现场预约当事人提供婚姻登记预约材料给工作人员)。 三、完成预约,下载预约成功页面,保存预约号、预约时间等信息,按时前往。窗口办理流程说明
1、微信预约: 关注“广东民政”或“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对应在“贴心民政”或“一键查询”中即可登录微信预约平台。
2、预约网站:登录“广东省民政厅”官方网站,点击“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即可;登录“广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在“业务大厅”点击婚姻登记相应预约服务事项即可。
3、预约电话:广东省民政服务热线12349。

窗口办理流程:
1、微信预约: 关注“广东民政”或“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对应在“贴心民政”或“一键查询”中即可登录微信预约平台。
2、预约网站:登录“广东省民政厅”官方网站,点击“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即可;登录“广州市民政局”官方网站,在“业务大厅”点击婚姻登记相应预约服务事项即可。 3、预约电话:广东省民政服务热线12349

申请材料

窗口办理

揭西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 办理地点:

    揭西县民政局一楼婚姻登记处

  • 中心电话:

    0663-5536163

  • 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 位置指引:

    揭西县河婆镇北环一路与温泉大道交叉口北50米(丹霞血浆站正对面)民政局窗口

分享与下载

可下载简版指南PDF版本,也可以分享给需要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