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 | 深圳市罗湖区民政局
发放高龄老人补(津)贴 (发放高龄老人津贴)
立即办理 订阅指南 查看详细版指南
(温馨提示:此事项在线办理的账户可信等级需达到L2级及以上)

基本信息

事项名称
发放高龄老人补(津)贴
日常用语
高龄津贴,高龄老人津贴,高龄老人补贴,高龄老人,老人补贴,老人津贴
预计办理总用时
7 ( 工作日 )
到办事现场次数
0
可办理方式
网上办理,窗口办理
是否支持预约办理
网上预约地址
是否网上办理
网办地址
是否支持物流快递
是否支持网上支付
是否支持自助终端办理

受理标准

可办理人群 自然人
可办理具体条件 具有申请所在辖区户籍,年龄达到当地申请标准的高龄老人。

办理流程

网上办理流程:
1.申请。申请人在满70、80、90、100周岁生日前一个月在广东政务服务网上提出申请,提交申请材料。 2.受理(收到系统材料的当天)。接件受理人员核验申请材料,当场作出受理决定。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并1个工作日内提交街道办事处审核;申请人不符合申请资格、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不予受理,并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不符合办理的原因及缺失的材料。 3.审核(1个工作日)。自受理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将资料提交给街道办事处审核,审核通过后发往区民政部门审批 。 4.审批(3个工作日)。街道将初审意见连同申请材料转报复审作出审查决定。复审在3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查决定。符合审批条件的,作出发放高龄津贴的决定;不予通过的,电话口头告知并说明理由,发现材料需补正的2个工作日内向申请人一次性提出补正要求,申请人按要求补正后重新受理审查。 5.办结(3个工作日)。区民政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查决定。符合审批条件的,作出发放高龄津贴的决定;不予通过的,向街道办事处说明理由,发现材料需补正的由街道办事处在2个工作日内向申请人一次性提出补正要求,申请人按要求补正后重新受理审查。 6.送达(办结后每月按时拨付)。向财政部门申请高龄津贴资金,并按月拨付给核准的申请人,当月申请次月发放。

窗口办理流程:
1.申请。申请人在满70、80、90、100周岁生日前一个月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社区工作站综合窗口提出申请,提交申请材料。
2.受理(当场)。接件受理人员核验申请材料,当场作出受理决定。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并3个工作日内提交街道办事处审核;申请人不符合申请资格、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不予受理,并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不符合办理的原因及缺失的材料。
3.审核(1个工作日)。自受理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将资料提交给街道办事处审核,审核通过后发往区民政部门审批 。
4.审批(3个工作日)。街道将初审意见连同申请材料转报复审作出审查决定。复审在3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查决定。符合审批条件的,作出发放高龄津贴的决定;不予通过的,电话口头告知并说明理由,发现材料需补正的2个工作日内向申请人一次性提出补正要求,申请人按要求补正后重新受理审查。
5.办结(3个工作日)。区民政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查决定。符合审批条件的,作出发放高龄津贴的决定;不予通过的,向街道办事处说明理由,发现材料需补正的由街道办事处在2个工作日内向申请人一次性提出补正要求,申请人按要求补正后重新受理审查。
6.送达(办结后每月按时拨付)。向财政部门申请高龄津贴资金,并按月拨付给核准的申请人,当月申请次月发放。

申请材料

材料清单

包含材料3份    显示免提交的材料,办事无需携带原件提交

窗口办理

罗湖区东晓街道独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 办理地点:

    罗湖区太白路松泉山庄4-6栋裙楼2楼西座独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窗口

  • 中心电话:

    0755-25166557 0755-25166593

  •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9:00 —12:00、下午 2:00 — 6:00(节假日除外)

  • 位置指引:

    公交指引:松泉山庄站:63,376,225,B698、N10;地铁指引:3 号线(龙岗线)水贝站A 出口

查看所有窗口信息

分享与下载

可下载简版指南PDF版本,也可以分享给需要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