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 | 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全球知名高校在校大学生实习补贴项目
立即办理 订阅指南 查看详细版指南
(温馨提示:此事项在线办理的账户可信等级需达到L2级及以上)

基本信息

事项名称
全球知名高校在校大学生实习补贴项目
日常用语
知名高校,实习补贴
预计办理总用时
180 ( 工作日 )
到办事现场次数
1
可办理方式
网上办理
是否支持预约办理
网上预约地址
是否网上办理
网办地址
是否支持物流快递
是否支持网上支付
是否支持自助终端办理

特殊程序

类型 其他/其他审查方式 总时限 180工作日
总时限说明 查看说明
特殊程序说明 特别程序不计入承诺办结时限。

受理标准

可办理人群 企业法人
可办理具体条件 1.申报人2022年度在我市连续实习6周(实习期不能间断)以上,且实习单位是下列金融机构之一:
  (1)在深圳市注册成立的金融控股公司、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金融企业总部、金融企业一级分支机构及金融企业设立的各类专业子公司。
  (2)具备2022年深圳市产业发展与创新人才奖申报资质的私募股权创投机构、私募证券机构、地方金融组织。
2.申报人实习时,须仍为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23)TOP100高校或教育部2022年发布的《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内的高校(专业不限)的在读学生(具体高校名单见附件6、7)。
3.申报人实习期间表现优秀。
4.申报人应当在实习年度的次年内提出申请,逾期不予追溯。

办理流程

网上办理流程:
(1)申报:企业经办人登录网页,在线提出申请,提交申请材料电子档,并向市民中心政务服务中心西厅综合窗口提交纸质申请资料。
(2)受理:综合窗口收资料,交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
(3)预审: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核验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和合规性,符合申报条件且资料齐全的,通知企业预审通过;不符合受理条件的,一次性告知申报材料补齐补正事项说明或不符合申报条件的原因。
(3)审核: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对申报资料进行初审复审;通过相关程序完成审核无误后,面向社会公众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可通过来电来函的方式向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反映情况。
(4)办结:最终结果公示无异议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下达资金计划,通知企业5个工作日内提交账户确认函、收款收据等相关材料;收齐企业资料后按规定办理资金拨付。

申请材料

材料清单

包含材料5份    显示免提交的材料,办事无需携带原件提交

  • 1
    深圳市全球知名高校在校大学生实习补贴申报表
    原件:1  | 复印件:0  | 纸质/电子化
  • 2
    申报人身份证明文件 已关联电子证照
    原件:0  | 复印件:1  | 纸质/电子化
  • 3
    实习单位开具的实习期间表现优秀的证明
    原件:1  | 复印件:0  | 纸质/电子化
  • 4
    深圳市全球知名高校在校大学生实习补贴申请信息汇总表
    原件:1  | 复印件:0  | 纸质/电子化
  • 5
    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或地方政府向申报人所在工作单位颁发的金融许可证或同意设立的批复文件
    原件:0  | 复印件:1  | 纸质/电子化

窗口办理

深圳市政务服务中心西厅综合窗口

  • 办理地点:

    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福中三路1号市民中心B区一楼深圳市政务服务中心西厅综合受理窗口5-42号窗口

  • 中心电话:

    0755-88120417

  • 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正常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 位置指引:

    公交路线:市民中心公交站:38路, 60路, 64路, 107路, 235路, 236路, 374路, 398路, b686路, e18路, k578路, m262路, m390路, n9路。 市民中心东站:38路, 60路, 64路, 76区间线, 235路, 371路, 373路, 374路, 398路, b709路, m347路, m390路, n9 路, 高峰专线4路。 地铁路线:市民中心站:地铁2号线(蛇口线) 、地铁4号线(龙华线)

分享与下载

可下载简版指南PDF版本,也可以分享给需要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