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 | 惠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生活费补贴申领
立即办理 订阅指南 查看详细版指南
(温馨提示:此事项在线办理的账户可信等级需达到L2级及以上)

基本信息

事项名称
生活费补贴申领
日常用语
生活费补贴
预计办理总用时
50 ( 工作日 )
到办事现场次数
0
可办理方式
窗口办理,网上办理
是否支持预约办理
网上预约地址
是否网上办理
网办地址
是否支持物流快递
是否支持网上支付
是否支持自助终端办理

受理标准

可办理人群 自然人
可办理具体条件 在申请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的基础上,本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镇困难家庭(指持有特困职工证、扶贫卡和零就业家庭证明的家庭)成员、城乡低保对象、以及残疾人申领技能补贴,同时给予一次性500元的生活费补贴,所需资金从省级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专项资金中列支。

办理流程

网上办理流程:
1.申请:劳动者取得职业技能证书,自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登陆《广东省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领管理信息系统》,向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技能补贴。本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镇困难家庭(指持有特困职工证、扶贫卡和零就业家庭证明的家庭)成员、城乡低保对象、以及残疾人申领技能补贴,同时给予一次性500元的生活费补贴,所需资金从省级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专项资金中列支。2.受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收到技能补贴申请后,应对申请人的证书信息、身份信息、申领补贴情况等信息进行审核比对。3.决定:15个工作日内提出审核意见,符合条件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补贴名单通过“广东省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领管理信息系统”公示5个工作日。对公示有异议且查实的,取消补贴申领资格。4.发放补贴:公示无异议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制定资金拨付计划并在60个工作日内按规定支付(直接支付或通知财政部门支付)补贴资金至申请人账户。

窗口办理流程:
1.申请:劳动者取得职业技能证书,自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登录《广东省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申领管理信息系统》,向户籍所在地、或者求职就业地、或者常住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技能补贴。本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镇困难家庭(指持有特困职工证、扶贫卡和零就业家庭证明的家庭)成员、城乡低保对象、以及残疾人申领技能补贴,所需资金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中列支;同时给予一次性500元的生活费补贴,所需资金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生活费补贴不可单独申领,随技能提升补贴一并申请发放。2.受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收到技能补贴申请后,应对申请人的证书信息、身份信息、申领补贴情况等信息进行审核比对。3.决定:15个工作日内提出审核意见,符合条件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补贴名单通过“广东省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申领管理信息系统”公示5个工作日。对公示有异议且查实的,取消补贴申领资格。4.发放补贴:公示无异议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制定资金拨付计划并在30个工作日内按规定支付(直接支付或通知财政部门支付)补贴资金至申请人账户。

申请材料

窗口办理

惠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股

  • 办理地点:

    惠阳区淡水街道上湖东街24号4楼407室

  • 中心电话:

    0752-3386289

  • 办公时间:

    逢法定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

  • 位置指引:

    乘坐5、6、8、10、168B路公交车到新三和医院路口站下车,往南走约200米

分享与下载

可下载简版指南PDF版本,也可以分享给需要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