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 |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一次性趸缴职工养老保险费申报
立即办理 订阅指南 查看详细版指南
(温馨提示:此事项在线办理的账户可信等级需达到L2级及以上)

基本信息

事项名称
一次性趸缴职工养老保险费申报
日常用语
预计办理总用时
1 ( 工作日 )
到办事现场次数
0
可办理方式
网上办理,窗口办理,快递申请
是否支持预约办理
网上预约地址
是否网上办理
网办地址
是否支持物流快递
是否支持网上支付
是否支持自助终端办理

受理标准

可办理人群 自然人
可办理具体条件 原已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符合《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继续缴费有关规定的通知》(粤人社发[2011]37号)、《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继续缴费有关规定的补充通知》(粤人社发[2012]1579号)条件的,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一次性趸缴

办理流程

网上办理流程:
1.申请人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选择需办理的事项后,点击“立即办理”,选择“个人参保管理”—“个人趸缴登记”,根据系统提示,按照业务办理的指南上传业务材料;
2.受理:系统自动受理(即时):
3.审核:人工审核(5个工作日);
4.审批:人工审核(5个工作日);
5.办结:为申请人办理趸缴;
6.送达:申请人可网上查询办理结果。
【后续流程】社保部门核定社保费,核定完成后推送税务部门扣费;办结:后续流程办结。

窗口办理流程:
1.申请:申请人前往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社会保障服务厅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指引填写申请表,申请人填写申请表,并按照业务办理的指南准备业务材料,在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社会保障服务厅综合窗口现场取号办理;
2.受理:受理窗口审核是否符合条件(即时): (1)符合条件的当场受理,出具《受理告知书》。(2)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受理,出具《不予受理决定书》。 (3)材料不齐全的,当场退回,并出具《业务指引告知书》。
3.审核:工作人员审核(5个工作日);
4.审批:工作人员审批(5个工作日);
5.办结:工作人员为申请人办理趸缴;
6.送达:申请人可网上查询办理结果。
【后续流程】社保部门核定社保费,核定完成后推送税务部门扣费;办结:后续流程办结。

申请材料

材料清单

包含材料4份    显示免提交的材料,办事无需携带原件提交

窗口办理

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社会保障服务厅(龙岗区横岗服务点)综合窗口

  • 办理地点:

    龙岗区横岗街道龙岗大道塘坑段3164号(塘坑地铁站C出口附近)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社会保障服务厅(龙岗区横岗服务点)综合窗口

  • 中心电话:

    0755-28628826

  •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 位置指引:

    1、乘坐地铁三号线至“塘坑”站“C”出口,步行约400米; 2、乘坐m563或m570公交车至“横岗天虹商场”站,步行约200米; 3、乘坐351、357、366或m180公交车至“横岗街道办”站,步行约250米; 4、乘坐m190、m208或m570公交车至“康乐路口”站,步行约300米。

查看所有窗口信息

分享与下载

可下载简版指南PDF版本,也可以分享给需要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