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 |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伤认定申请
立即办理 订阅指南 查看详细版指南
(温馨提示:此事项在线办理的账户可信等级需达到L2级及以上)

基本信息

事项名称
工伤认定申请
日常用语
工伤认定申请
预计办理总用时
30 ( 自然日 )
到办事现场次数
0
可办理方式
网上办理,窗口办理
是否支持预约办理
网上预约地址
是否网上办理
网办地址
是否支持物流快递
是否支持网上支付
是否支持自助终端办理

审批结果

序号 名称 类型 模板 样例 关联状态
1 认定工伤决定书 其他 认定工伤决定书(模板).pdf 认定工伤决定书(样表).pdf 无电子证照
2 不予认定工伤决定书 其他 不予认定工伤决定书(模板).pdf 不予认定工伤决定书(样表).pdf 无电子证照

受理标准

可办理人群 自然人,企业法人,事业法人,社会组织法人,非法人企业,行政机关,其他组织
可办理具体条件 工伤认定申请人提供的申请材料完整,属于人社行政部门管辖范围且在受理时效内的,人社行政部门应当受理。

办理流程

网上办理流程:
第一步:网上填写资料、上传材料,提出申请;第二步:经办机构审核申请材料;第三步: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决定。第四步:审核并调查事故发生情况。第五步:审批工伤认定结论。第六步:出具工伤认定结论。

窗口办理流程:
第一步:在窗口填写申请表格,提供申请材料,提出申请;第二步:经办机构审核申请材料;第三步: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决定。第四步:审核并调查事故发生情况。第五步:审批工伤认定结论。第六步:出具工伤认定结论。

申请材料

材料清单

包含材料3份    显示免提交的材料,办事无需携带原件提交

  • 1
    工伤认定申请表
    原件:1  | 复印件:0  | 纸质
  • 2
    劳动、聘用合同文本复印件或者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包括事实劳动关系)、人事关系的其他证明材料
    原件:0  | 复印件:1  | 纸质
  • 3
    医疗机构出具的受伤后诊断证明书或者依法承担职业病诊断的医疗卫生机构出具的职业病诊断证明书(或者职业病诊断鉴定委员会出具的职业病诊断鉴定书)
    原件:0  | 复印件:1  | 纸质

窗口办理

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社会保障服务厅(宝安区福永服务点)综合窗口

  • 办理地点:

    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兴华路北110号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社会保障服务厅(宝安区福永服务点)综合窗口

  • 中心电话:

    0755-29605390

  •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 位置指引:

    公交站:福永国税 公交线路:b875路

查看所有窗口信息

分享与下载

可下载简版指南PDF版本,也可以分享给需要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