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 |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个人申请更新指标
立即办理 订阅指南 查看详细版指南
(温馨提示:此事项在线办理的账户可信等级需达到L2级及以上)

基本信息

事项名称
个人申请更新指标
日常用语
我要换车
预计办理总用时
7 ( 工作日 )
到办事现场次数
0
可办理方式
网上办理,窗口办理
是否支持预约办理
网上预约地址
是否网上办理
网办地址
是否支持物流快递
是否支持网上支付
是否支持自助终端办理

审批结果

序号 名称 类型 模板 样例 关联状态
1 深圳市小汽车更新指标个人指标证明文件 其他 深圳市小汽车更新指标个人指标证明文件.docx 深圳市小汽车更新指标个人指标证明文件.docx 已关联电子证照

受理标准

可办理人群 自然人
可办理具体条件 该事项不适用容缺收件。一、个人需要更新小汽车的,应当自完成转让登记、注销登记或者迁出本市之日起6个月内提出更新指标申请。
二、个人名下有本市登记的机动车在市公安交警部门车辆登记管理系统状态为“达到报废标准”,或者“达到报废标准公告牌证作废”的,其名下所有小汽车均不能取得更
新指标,但车辆于2017年12月31日之前状态为“达到报废标准”,或者“达到报废标准公告牌证作废”的除外。
三、更新指标按类型分为普通小汽车指标、混合动力小汽车指标、纯电动小汽车指标。指标管理机构按照原车辆最近一次登记在申请人名下时使用的指标类型确定更 新指标类型,具体规定如下:
(一)原车辆使用普通小汽车指标、混合动力小汽车指标或者纯电动小汽车指标登记的,发放对应类型的更新指标;
(二)原车辆使用电动小汽车指标登记的,发放混合动力小汽车更新指标;
(三)原车辆使用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资格证明文件办理登记的,发放对应类型的更新指标。原证明文件没有标明类型的,发放普通小汽车指标;
(四)原车辆使用存量二手小汽车指标办理登记的,发放普通小汽车更新指标;
(五)原车辆系2014年12月29日18时前登记的,发放普通小汽车更新指标;
(六)原车辆系2014年12月29日18时后登记,但属于《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的通告》第七条或者第八条规定情形的,发放普通小汽车更新指标;
(七)用未明确指标类型的其它指标登记的,根据办理登记时其它指标明确的车辆登记类型确定更新指标类型。未指定的,发放普通小汽车指标。
四、个人名下有2辆以上在本市登记的小汽车的,其中属于使用混合动力小汽车指标、纯电动小汽车指标或者电动小汽车指标购买的混合动力小汽车、纯电动小汽车 的,可以按实际车辆数取得更新指标;不属于本款前述情形的车辆,申请人只能选择1辆申请更新指标。
五、 2014年12月29日18时前,单位或者个人在本市登记的小汽车已经完成转让登记、注销登记或者迁出本市的,该车辆不产生更新指标。
六、 黄标小汽车在2015年12月31日之后办理转让登记、注销登记或者迁出本市等手续的,不产生更新指标。 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小汽车在2018年12月31日之后办理转让登记、注销登记或者迁出本市等手续的,不产生更新指标。
七、本市登记注册的小汽车被执法机关依法没收或者处置后,作出行政决定的执法机关将相关车辆的信息(含车牌号、车架号)书面通报指标管理机构后,原机动车所有人就该车辆申请更新指标的,指标管理机构不予受理,已受理的审核不予通过。
八、个人依据本实施细则第四十八条第四款规定办理小汽车转让登记、注销登记或者迁出本市的,不产生更新指标。
九、 本实施细则第十五条第三项所列车辆被找回后办理转让登记、注销登记等手续的,若机动车所有人已经取得增量指标的,不得再就该车申请更新指标。
十、个人提出更新指标申请后,指标管理机构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将其申请信息分别发送相关部门审核,由相关部门按照本实施细则第二十条规定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的,指标管理机构应当在2个工作日内,发放指标证明文件;审核不通过的,应当说明理由。
个人对相关部门信息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向相应的信息审核部门提交复核申请,信息审核部门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做出复核结论并告知指标管理机构;逾期未提出的,视为无异议。经复核,异议成立的,信息审核部门应当反馈申请人和指标管理机构,指标管理机构根据复核结果出具指标证明文件。

办理流程

网上办理流程:
1.申请(即时) 申请人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提出申请,根据提示上传申请材料。
2、受理:受理人员对接收到的材料进行预审,在__1_个工作日(不计入承诺办结时限)内提出预审意见,并作出受理决定。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且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出具《受理回执单》;申请人不符合申请资格或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不予受理,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
3、审核:受理后,审核人员在_3个工作日内对材料进行审核。
4、审批:审批人员_3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批,并出具审批意见。
5、办结:决定人根据审批意见即时作出决定,符合条件的出具审查通过结果;不予通过的,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申请人按要求补正后重新申请。
6、送达:取得指标的单位或个人,可以在指定网站自行下载打印指标证明文件。

窗口办理流程:
1、申请人到市行政服务大厅综合窗口现场网上申报及咨询。
2、受理:受理人员对接收到的材料进行预审,在1个工作日(不计入承诺办结时限)内提出预审意见,并作出受理决定。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且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出具《受理回执单》;申请人不符合申请资格或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不予受理。
3、审核:受理后,审核人员在3个工作日内对材料进行审核。
4、审批:审批人员3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批,并出具审批意见。
5、办结:决定人根据审批意见即时作出决定,符合条件的出具审查通过结果;不予通过的,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申请人按要求补正后重新申请。
6、送达:取得指标的单位或个人,可以在指定网站自行下载打印指标证明文件。

1

收件

此事项全流程网办。
2

受理

2.受理(1个工作日) 接收受理人员对申请进行预审,预审通过后向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三路市民中心B区行政服务大厅西厅交通运输业务窗口办理,提交申请材料。申请人在网上提交后,后台受理人员核验申请材料,作出受理决定。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且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
3

审查

3.审核(3个工作日) 受理后,审查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查,作出审查结论。
4

决定

4.审批(2个工作日) 决定人员在所有审查环节完成后作出审查决定。符合审批条件的,予以通过。
5

制证

5.办结(1个工作日) 符合审批条件的予以通过。
6

送达

指标证明文件。

6.送达。 取得指标的单位或个人,可以在指定网站自行下载打印指标证明文件。

申请材料

材料清单

包含材料10份    显示免提交的材料,办事无需携带原件提交

  • 1
    驻深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提供军(警)身份证件 已关联电子证照
    原件:1  | 复印件:0  | 纸质/电子化
  • 2
    港澳地区居民提供有效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 已关联电子证照
    原件:1  | 复印件:0  | 纸质/电子化
  • 3
    台湾地区居民提供有效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已关联电子证照
    原件:1  | 复印件:0  | 纸质/电子化
  • 4
    外籍人员应当持其入境时所持有的护照 已关联电子证照
    原件:0  | 复印件:0  | 电子化
    免提交
  • 5
    居民身份证 已关联电子证照
    原件:0  | 复印件:0  | 电子化
    免提交
  • 6
    港澳居民居住证 已关联电子证照
    原件:0  | 复印件:0  | 电子化
    免提交
  • 7
    台湾居民居住证 已关联电子证照
    原件:0  | 复印件:0  | 电子化
    免提交
  • 8
    机动车登记受理凭证
    原件:1  | 复印件:0  | 纸质
  • 9
    机动车登记证书 已关联电子证照
    原件:0  | 复印件:0  | 电子化
    免提交
  • 10
    驻深部队(含武装警察部队)现役军人驻深证明
    原件:1  | 复印件:0  | 纸质

窗口办理

深圳市政务服务中心西厅综合窗口

  • 办理地点: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福中三路市民中心B区政务服务中心西厅综合服务窗口5-40号

  • 中心电话:

    0755-88127159

  • 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7:45(法定节假日除外)

  • 位置指引:

    (一)公交车 1.市民中心站 38路、41路、60路、64路、107路、123路、232路、234路、235路、236路、374路、398路、B686路、E18路、K578路、M390(原15)路、N9路、高峰19号专线。 2.市民中心东站 34路、38路、60路、64路、71路、76路区间、235路、371路、373路、374路、M347路(原76路)、M390(原15)路、高峰4号专线、高峰19号专线;B709路(停靠福中三路中国凤凰大厦北侧、诺德中心大厦南侧,非前述线路之“市民中心东站”) 3.市民广场东站 301路、311路、326路。 4.市民广场东站(深南大道由西至东方向单边停靠) 325、B612、B686。 5.市民广场西站(深南大道由西至东方向单边停靠) 32路、101路、223路。 6.儿童医院站或黄埔雅苑站 10路。 7.中心书城北站 108路、215路、350路。 8.中心书城北站(红荔路由西至东方向单边停靠) 10路、25路、25路区间、54路、228路。(二)地铁 1.市民中心站 2号蛇口线(E出入口),4号龙华线(B出入口)。2.少年宫站 3号龙岗线、4号龙华线(D、A1、A2出入口)。3.福田站 2号蛇口线、3号龙岗线(距离最近的15出入口暂未启用)

分享与下载

可下载简版指南PDF版本,也可以分享给需要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