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 | 深圳市公安局
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
立即办理 订阅指南 查看详细版指南
(温馨提示:此事项在线办理的账户可信等级需达到L2级及以上)

基本信息

事项名称
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
日常用语
预计办理总用时
1 ( 工作日 )
到办事现场次数
0
可办理方式
网上办理,窗口办理
是否支持预约办理
网上预约地址
是否网上办理
网办地址
是否支持物流快递
是否支持网上支付
是否支持自助终端办理

审批结果

序号 名称 类型 模板 样例 关联状态
1 机动车驾驶证 证照 驾驶证结果模板(正面).jpg 驾驶证结果样板.png 无电子证照

受理标准

可办理人群 自然人
可办理具体条件 第五十七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驾驶证;
(三)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办理流程

网上办理流程:
(网上办理)
1.申请
申请人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提出申请,上传电子材料。
2.受理
部门1个工作日内通过系统对申请人相关信息进行核实,当天作出受理决定。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
3.审核:
受理后,即时对材料进行审核。
4.审批:
审核后转报审批(即时)。符合审批条件的,出具《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加盖实施机关印章;邮政部门代交制证费用。
5.办结:
办理结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证件有效期六年、十年、长期。领取机动车驾驶证后,可在中国范围内驾驶准驾车型的机动车。
6.送达:
邮政人员送证上门,邮政人员读取二代身份证信息。申请人领取驾驶证并将费用交付邮政人员。

(秒批)
1.申请
申请人前往车驾宝自助机办理业务。
2.受理
自助机即时受理申请。
3.审核
受理后立即审核。
4.审批
审核通过,即刻进行审批,符合条件予以批准。
5.办结
自助机制作驾驶证。(即时)
6.送达
申请人当场领取新驾驶证。

窗口办理流程:
1.申请: 申请人于网上深圳交警网进行业务预约,并按业务要求备齐资料。(注意:1.请到深圳市区级以上联网医院进行驾驶人体检,体检数据6个月内有效;2.请提供6个月内拍摄的3张一寸白底免冠相片,建议通过有资质的相馆或自助设备获取;3.此业务可代办,如代办,须提供授权委托书(建议通过星级用户和或者交管12123申请电子委托)及双方的身份证明原件;4.驾驶证转入换证可与期满换证、超龄或身体条件变化降级合并办理。) 凭预约号,身份证、驾驶证(驾驶证遗失除外)至各区交警大队或各分所服务大厅取号,等待窗口叫号受理。 (此业务可在车驾宝自助机秒批办理,具体投放地点及业务范围可在网上深圳交警网-便民目录-车驾宝投放地点及业务范围查询。) 2.受理: 窗口受理人员核验申请材料,当场作出受理决定。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出具《受理回执》;申请人材料不符合要求但可以当场更正的,退回当场更正后予以受理。 3.审查: 受理后,审查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查,当场作出审查决定。审查过程,发现材料需补正的当场向申请人提出补正要求,申请人按要求补正后重新受理审查。 4.审批 审查通过转报审批(即时)。符合审批条件的,出具《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加盖实施机关印章;此事项涉及缴费,需先完成缴费才出具《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 5.办结: 出具《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 6.送达: 申请人按规定取证时间要求到指定窗口或邮递方式领取驾驶证。 领证要求:受理回执、申请人及代理人双方的身份证件。

1

收件

工作人员初步核查申请材料是否齐全,并派发网上预约好的号码给申请人,等候办理。如不齐全,告知申请人补齐。

1.核对申请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2.依据办事指南中材料清单逐一核对是否齐全;3.核对每个材料是否涵盖材料要求中涉及的内容和要素。
2

受理

转入审查步骤。

1.核对申请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2.依据办事指南中材料清单逐一核对是否齐全;3.核对每个材料是否涵盖材料要求中涉及的内容和要素。
3

审查

提出初步意见,转入决定步骤。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
4

决定

出具受理回执。

复核审查步骤阶段提出的初步意见。
5

制证

领取《机动车驾驶证》。

窗口领取、代理人送达、邮寄送达。
6

送达

领取《机动车驾驶证》。

窗口领取、代理人送达、邮寄送达。

申请材料

材料清单

包含材料4份    显示免提交的材料,办事无需携带原件提交

  • 1
    身份证明 已关联电子证照
    原件:0  | 复印件:0  | 电子化
    免提交
  • 2
    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
    原件:0  | 复印件:0  | 电子化
    免提交
  • 3
    白底正面免冠彩色本人单人半身证件照
    原件:3  | 复印件:0  | 纸质/电子化
  • 4
    代办人身份证明
    原件:1  | 复印件:0  | 纸质

窗口办理

深圳市政务服务中心交警服务厅(盐田车管所分厅)

  • 办理地点:

    深圳市盐田区深盐路1003号

  • 中心电话:

    0755-83333333

  • 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9: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 位置指引:

    公交站:358路、68路、B924路、B927路、B961路(盐综保盐田片区站)

查看所有窗口信息

分享与下载

可下载简版指南PDF版本,也可以分享给需要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