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 | 深圳市民政局
民办非企业单位的成立登记
立即办理 订阅指南 查看详细版指南
(温馨提示:此事项在线办理的账户可信等级需达到L2级及以上)

基本信息

事项名称
民办非企业单位的成立登记
日常用语
民非,成立
预计办理总用时
5 ( 工作日 )
到办事现场次数
0
可办理方式
网上办理,窗口办理,快递申请
是否支持预约办理
网上预约地址
是否网上办理
网办地址
是否支持物流快递
是否支持网上支付
是否支持自助终端办理

审批结果

序号 名称 类型 模板 样例 关联状态
1 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证照 民办非企业登记证书.pdf 民办非企业登记证书.pdf 已关联电子证照

受理标准

可办理人群 自然人,企业法人,社会组织法人
可办理具体条件 根据《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1998年国务院令第251号),拟申请预先核名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应具备以下条件:
(1)经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 (2)有规范的名称、必要的组织机构; (3)有与其业务活动相适应的从业人员;
(4)有与其业务活动相适应的合法财产; (5)有必要的场所。

办理流程

1

收件

1.申请事项依法不需要取得行政许可的,不予受理;2.申请事项依法不属于本行政机关职权范围的不予受理,并告知申请人向相关行政机关提出申请;3.申请人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的,不予受理。4.不能当场审查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出具收件通知书,5日内审查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出具包含具体补正要求的一次性告知通知书;5.能当场判断申请材料需要补正的,应当场出具一次性告知通知书。

1.核对申请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2.依据办事指南中材料清单逐一核对是否齐全;3.核对每个材料是否涵盖材料要求中涉及的内容和要素。
2

受理

:1.已预审通过、能当场受理或通过当场补正达到受理条件的,直接进入受理步骤,出具受理通知书;2.申请人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的,不予受理。3.能当场判断申请材料需要补齐补正的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根据一次性告知通知书内容进行补正后达到受理条件的,出具受理通知书;4.申请材料不符合申请要求,且无法当场进行补齐补正达到受理条件的,退回补充材料或不予受理。

1.核对申请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2.依据办事指南中材料清单逐一核对是否齐全;3.核对每个材料是否涵盖材料要求中涉及的内容和要素。
3

审查

提出初步意见,转入决定步骤。

《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 251 号)等政策法律法规有关规定。
4

决定

1.申请事项符合《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 251 号)等规定的,准予行政许可。 2.申请事项不符合规定的,不准予行政许可。

1.复核审查步骤阶段提出的初步意见。2.《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 251 号)等政策法律法规有关规定。
5

制证

准予许可,制作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不准予行政许可。

窗口领取、邮寄送达
6

送达

准予行政许可的颁发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窗口领取、邮寄送达

申请材料

材料清单

包含材料16份    显示免提交的材料,办事无需携带原件提交

窗口办理

深圳市政务服务中心西厅综合窗口

  • 办理地点: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三路市民中心B区市政务服务中心西厅综合窗口

  • 中心电话:

    0755-88127480

  • 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45(法定节假日除外)

  • 位置指引:

    公共汽车1.市民中心站38路、41路、60路、64路、107路、123路、232路、234路、235路、236路、374路、398路、B686路、E18路、K578路、M390路(原15路)、N9路、高峰19号专线。2.市民中心东站34路、38路、60路、64路、71路、76路区间、235路、371路、373路、374路、M347路(原76路)、M390路(原15路)、高峰4号专线、高峰19号专线,B709路(停靠福中三路中国凤凰大厦北侧、诺德中心大厦南侧,非前述线路之“市民中心东站”。)3.市民广场东站301路、311路、326路。4.市民广场东站(深南大道由西至东方向单边停靠)325路、B612路、B686路。5.市民广场西站(深南大道由西至东方向单边停靠)32路、101路、223路。6.儿童医院站或黄埔雅苑站10路。7.中心书城北站108路、215路、350路。8.中心书城北站(红荔路由西至东方向单边停靠)10路、25路、25路区间、54路、228路。[1]地铁1.市民中心站2号蛇口线(E出入口),4号龙华线(B出入口)。2.少年宫站3号龙岗线、4号龙华线(D、A1、A2出入口)。3.福田站2号蛇口线、3号龙岗线(距离最近的15出入口暂未启用),此站下车后步行到市民中心的距离较远

分享与下载

可下载简版指南PDF版本,也可以分享给需要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