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 | 天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申领
立即办理 订阅指南 查看详细版指南
(温馨提示:此事项在线办理的账户可信等级需达到L2级及以上)

基本信息

事项名称
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申领
日常用语
补贴
预计办理总用时
5 ( 工作日 )
到办事现场次数
0
可办理方式
网上办理
是否支持预约办理
网上预约地址
是否网上办理
网办地址
是否支持物流快递
是否支持网上支付
是否支持自助终端办理

受理标准

可办理人群 自然人
可办理具体条件 参加失业保险1年以上的企业职工或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申请技能提升补贴,每人每年享受补贴次数最多不超过三次。

办理流程

网上办理流程:
1.申请。目前,支持三种线上申领渠道:1.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https://ggfw.hrss.gd.gov.cn),也可点击登录地址:https://ggfw.hrss.gd.gov.cn/gdggfw-service/service/syjnbt/toJntsbtsqinfo.shtml?gdbsTokenId=;2.广东人社APP;3.“粤省事”便民服务小程序(微信)。
2.受理、审核。经办机构通过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联网查询、与失业保险参保信息比对、以及查核该证书申领技能提升补贴情况等方式进行审核(可通过系统自动比对)。
3.公示、发放补贴。经办机构按照规定程序对申请审核通过并按规定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将补贴资金发放至申请人本人的社会保障卡或银行账户。

1

受理

审核通过或审核不通过

核对资料是否齐全无误
2

决定

审核通过或审核不通过

复核审查步骤阶段提出的初步意见。
3

送达

审核通过或审核不通过

窗口领取、邮寄送达

申请材料

窗口办理

无线下办理窗口

分享与下载

可下载简版指南PDF版本,也可以分享给需要的朋友们